close

時間:2013年01月24日

離開了國家皇宮,接下來下一個景點就是【黑風洞】,在遊覽車上,導遊小葉告訴我們因為我們這次來的時間,剛好碰到【大寶森節】的假期,所以不但觀光客很多,還有成千上萬的信徒也會來到黑風洞,所以巴士有可能無法靠近、沒有停車位,問我們是不是一定要下去看?還是在車上經過有看到就好?有一定要下車親自進去的舉手?奇怪,我看了半天,整車的人怎麼都沒人舉手呢?算了,那我舉手好了....我要去看。開玩笑,人都來了,管他有多少人,至少讓我到現場親自體驗一下...幹嘛不去,你說對吧!這邊先來個名詞解釋好了,所謂的大寶森節,是印度教的節慶之一,對於教徒而言,大寶森節是個懺悔、還願的節日。所以在節慶前後,成千上萬的印度教信徒將聚集在雪蘭莪州的黑風洞前舉行慶典。

司機大哥緩緩地在慢車道把車停了下來,你沒看錯,我也沒打錯,真的是在慢車道並排停車,然後導遊就趕緊叫我們下車,因為真的沒有停車位啦,我們下車之後司機大哥就趕緊把車開走,前方金色的塑像,那邊就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,黑風洞。

75  

黑風洞,馬來西亞印度教徒的重要信仰中心,導遊有特別告訴我們,由於來還願的印度教徒都赤腳,不會穿鞋子,所以叫我們要注意不要採到人家! ^^  我有特別注意喔,真的有好多人赤腳沒穿鞋耶!

76  

77  

 

由於時間有限,所以在小葉說完集合時間之後,我們就立刻開始往上爬啦!看到前方的階梯了嗎?一共有272個階梯,分成三個部分,左邊的是給信徒,中間的是一般觀光客、右邊的是提供給從上面下來通道,所以我們就走中間的走道囉! 

78  

 

這張照片是我才剛開始爬的時候,站在階梯中間,回頭往下拍的樣子,廣場中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。

79  

 

才剛走沒多久,前面就有狀況了,看到一個年長者真的用跪的,一層一層這樣慢慢跪上去,真的是非常的虔誠啊。

80  

81  

82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tw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